Welcome to visit The Chinese Journal of Process Engineering, Today is

Guidelines

  • 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过程工程学报》编辑部投稿指南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请通过网站右侧“作者登陆”进行投稿)
    文章题名要求
    (1)题名是以最恰当、最简明的词语反映论文中最重要的特定内容的逻辑组合。题名所用每一词语必须考虑到有助于选定关键词和编制题录、索引等二次文献可以提供检索的特定实用信息。题名应避免使用不常见的缩略词、首字母缩写字、字符、代号和公式等。题名一般不宜超过20字。外文题名一般不宜超过10个实词。
    (2)建议中文题名中不要出现“×××研究”的字样;建议英文题名不要出现“Study on ×××”的字样,英文题名仅实词的首字母大写(专有名词除外)。
     
    作者署名
        正式的汉语人名由姓和名两部分组成。姓和名分写,姓前名后,姓的字母全大写,姓名之间用空格分开。示例:钱家龙,QIAN Jiao-long。署名作者全部列出(第一作者为学生时,将导师标注为通讯作者)。署名作者排于题名之下居中位置。论文的作者署名应审慎,署名权应该基于:1)在研究构想和设计、数据获得、数据分析和解释方面有实质贡献;2)撰写论文或对论文有批判性修改(有实质性智力输入);3)接受文章的最终版本。作者应该满足这三点要求。论文被接受定稿以后,不再接受对作者及排序的修改。
        作者工作单位的中英文要完全对应。工作单位要写二级单位等,要求写全称。如:“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”不可简写为“中科院过程所”。单位之后为单位所在地省、市和邮编。
     
    中英文摘要
    (1) 摘要应包括论文研究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的主要内容,必须包括本研究得到的重要量化结果,中文摘要篇幅一般在200300字,英文摘要300~400单词,具体要求参考作者中心的相关投稿模板。去掉“本文”字样,不用第一人称,不出现参考文献。
    (2)摘要力求简短精炼,明确具体,避免使用笼统、空泛的词语。
    (3)摘要原则上不用引文。
    (4)按照实验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的逻辑顺序书写。
     
    关键词
    (1)关键词要能准确反映文章的主题,方便检索。
    (2)关键词是从题名、摘要和正文中选出来的,关键词尽量选用《CA》关键词表中提供的规范词,一般为58个。
     
    5…….
    6…….
    (更多内容请下载文档阅读,右键另存为可保存文档)《过程工程学报》投稿指南
  • 2016-08-25 Visited: 18070